在尚未去巴黎前,就有耳聞當地治安不佳,

常有觀光客被偷錢及詐騙,

於是在倫敦出發時,就先把現金分開放,以策安全。

 

乘坐歐洲之星到達巴黎時,

馬上就有熱心年輕白人用簡單英文和我們示好,

掛著一個很簡易的牌子說他是站務人員可以協助購票,

指引我們排隊並且行程要買三日通行券。

我們心想:「哇!巴黎真是太貼心了!」

正陶醉在這樣的友善的美好時,

另外一個黑人排在我們後面的和用流利的英文聊了起來,

他說他可以協助我們購買。

 

他就很快速操作機器,螢幕上出現金額97.6歐元。

我看到時心中起疑就說:「不,我們要考慮一下!」

但他就直接放入他的信用卡,完成了購票,

然後兩張票就印出,和我們索價。

(圖為單次地鐵通行券)

照片  

 

我對他說:「剛剛我有說不要買,是你自己堅持要放入信用卡的。」

告訴他我身上就只有100歐元,

如果給了他97.6歐元,要怎麼過三天?

他還要帶我去提款機領錢,

我就說自己信用卡無法提領現金。

他居然就主動要求減價成50歐元,

我就更加起疑了,那有這種事!

後來就對所有排隊的人們說:「有沒有人會講英語的?」

有一位小姐立刻說她會,並且我問清楚巴黎地鐵票券後,

她說不可能那麼貴,這是騙子。

於是這個行俠仗義的小姐就把黑人騙子給罵跑了。

 

後來仔細回想,這個騙子與當初那個自稱是站務的年輕人是一夥的,

白人先索定好目標,然後黑人就來排我們正後面,

而且他自己不買票,只幫我們買,這就很奇怪。

 

也還好當初有做功課,巴黎地鐵買10次通行票才13歐元左右,

所以當他索價97.6歐元時,我立刻拒絕。

朋友說我也很大膽,在異國遇到人高馬大的黑人時,怎麼一點也不害怕?

當初只是想保有剩餘的一些現金吧!

 

在巴黎的幾天,又陸續碰到不少騙子,

有假裝熱心要你填寫問卷的,等你填完資料,要你自己寫一個捐款金額?!

還有在我們面前掉金戒指就有二到三個人,然後問你說是不是你的。

據說他是看準人貪小便宜的心態,想要把那戒指拿給你,趁機要封口費。

 

事後分析,法國的騙子其實也沒那麼壞,

他們只是要騙你身上的一些現金,

與台灣詐騙集團,用法官、檢察官恐嚇騙走數千萬,

法國騙子實在是單純的傻蛋!

這些騙子通常都是外來移民,因為在本地找不到工作,

回國也不見得比較好,

只好騙觀光客維生。

 

了解他們處境及千篇一律的詐騙手法後,

突然對他們有一些同情心,

他們不過只是要生存下去而已,

並不是惡意要讓你傾家蕩產,

雖然觀感不好,但這也是旅行的趣味回憶之一。

我安慰自己,沒損失錢,又多了一篇文章可分享。

 

(圖為Saint James Paris Hotel 的窗台)

 

IMG_2140  

 

arrow
arrow

    Minna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