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校正回歸」是2021的防疫新名詞,許多人揶揄政府使用這個名詞。而我個人認為校正回歸是誠實面對先前錯誤而更正的負責任態度,反倒是值得鼓勵。2021年最後一天,借用「校正回歸」賦予新意義來談今年的收穫。

2021年依然是很挑戰的一年。面對恐懼、無常與放下執著仍是今年的課題。每段艱辛過程都很痛苦,但盪到谷底總是重生的開始。今年到千人規模的外商公司,接了櫃姐工作八個月,身為公司面門開始注重每天造型穿搭,亦是工作壓力大的一個調適。見識許多關於人的風景,各種甘甜辛酸都收藏在心底。

 

四月時與某同事有爭執,她緊咬我不放,百般解釋無效下,我傳給她一句話:「關於這件事我很抱歉,妳是我的禮物,謝謝妳!」她才結束了爭鋒相對。當初此事的發生,挺傻眼的,因為紛爭起源是另一位同事的刻意挑撥後的結果。與她道歉,認出自己的錯誤算是校正回歸,讓此事得以平息。


 

五月中起全國三級警戒,每日上班人數雪崩式下跌,少了人來人往的干擾,卻有新的任務。除了到廠同仁體溫測量,也要處理內部一些文件整理與一些去年未請款的許多帳款等等。總機電話還接到國稅局好心通報一位韓國同仁未繳稅離境,若未繳清將會強制送法院處置。我四處詢問找尋到該名同仁,並且透過適當窗口請相關部門繳清後,這件事也就順利落幕。

 

除此以外,每日接收信件包裏,發現許多同仁的健保空窗期催繳單寄到公司來,他們卻不知道要領取。除了一一通知領取外,決定直接寫信陳情衛福部改寄同仁家中,因為這些金額不是他們惡意不繳,而是寄到公司若沒通知也不會去注意,亦變成健保欠費破口之一。

 

六月時意外與多年好友決裂,原本一直很依賴他的我,突然面臨這個關卡,非常難以接受。不過,每件事情發生必然有它的道理,即使無奈也得接受。後來七月中開始早晚都內觀近一小時,心情開始慢慢恢復平靜,腦袋清楚了,一點一滴的習慣新的生活方式。同時有朋友介紹了電影<我出去一下>,看到朝聖之路的一些收穫,感覺自己也跟主角走了一趟,度過了艱熬時刻而重生。

 

undefined

 

擁有兩雙非常愛的鞋子都近十年之久,穿到都修過兩次以上,皮也磨舊,鞋跟會發出怪聲,但就是執著那些絕版樣式買不到,也不想再花大錢添購,將就著穿。十月時看書中寫道丟掉舊鞋可以「丟邪」,去除不好的晦氣。趁著百貨公司周年慶,決定一次買兩雙新鞋替換,買了之後發現新鞋不但好看好穿,而且整個人氣質看起來都不一樣了。連想到鞋子與人際關係是有連結的。去除執著,自在看待生命中來來去去的人事物,接受一切無常。

 

還有機車大燈常常感應不良而熄滅,這部十五年的老車,擔心整個龍頭都要換掉可能花好幾千,遲遲不肯換。後來有次真的無法忍受了,決定去機車行換掉,想不到老闆說接觸按鈕換是$200元而已!當初的恐懼都是多餘的,只有勇敢面對時,那些嚇人的怪物也會轉身逃跑的

 

十一月告別外商櫃姐工作,帶著許多同仁的不捨與暖暖祝福離去,覺得自己待八個月很有意義,同仁給我的與我留下的是同個本質的東西,那就是「愛」。

 

離職後,首先最重要的是關照自己身心靈狀態。原始身心靈本來是無染的,卻因為許多外在因素擾亂了心靈,所以也需要校正回歸。於是十二月第一天就去高雄觀因寺閉關當內觀法工。此次法工相處和樂,大家互相交流學習,做出的好菜總是被學員一掃而空不浪費。此次法工我也把握機會好好清理自己,讓2021有個全方位的沉澱與省思。

 

昨天2021的最後工作日,與好友聚餐吃飯中還穿插了意外的兩通電話面試,下午又趕著英文測驗與英文履歷寄出等等,非常緊湊完成任務,靜待下週消息了。

 

今年再過幾小時即將結束,希望你也能校正回歸到平靜內在的自己。祝福!

undefined

若我的文章有啟發與激勵到您,或是你就是純粹想支持我的創作,歡迎掃描下列QR Code或是點此連結贊助我的文章哦!

YES!我要贊助文章

 

arrow
arrow

    Minna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