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離職近三個月了,老實說,要在有財務壓力情況下創業,並不是那麼容易。

也是因為如此,沒辦法偷懶,因為每個月的生活費都是靠自己一點一滴賺來,

並不是在公司混一個月,薪水就自動入帳,非常公平也很現實的挑戰,

真好!!

 

五月在香港年會時,與曾經拿下非洲第一名的領導人共進午餐,

詢問他當初剛開始做永久的經濟狀況時,他說:「Poor outside, but rich inside」。

這句話一直深深烙印在心底,就像現在的生活,每一分每一秒,

全身的細胞是快樂的,並且很有勁的為自己事業努力,或是單純與朋友聊天。

 

昨天在走進總公司前,對於自己的財務問題很煩惱時,路邊阿婆擺攤各式木頭吸引了我。

戴著墨鏡的她,臉上包著花布,用著生澀的華語招呼我。各種檜木、烏石木、肖楠各種精雕細琢的木製品,

是她老公的心血。摸著這些天然木頭的溫潤及聞著香氣,有一種寧靜的感覺油然而生,好平靜。

 

其中一個袖珍掀頂書桌吸引了我的注意。

因為它幾乎長得和留英時期薇媽與衛爹家的書桌一樣。

好奇拿來拍照,阿婆也把眼鏡拿下來,原來她不是因為太陽而戴墨鏡,

而是她有白內障,眼睛不正常。看到我對那書桌如此愛不釋手,

她居然主動開口說要以特別價給我,那個價格是別人隨便吃一餐的錢,

卻占了我總財產的10分之1。

也許是同情她老人家,也許這個書桌勾起太多英國的回憶,也不確定自己收入時,還是決定和她買了。

摸著木頭,有種很安心的感覺,好像帶給我一股力量,也更有勇氣面對晚上一場重要的溝通。

 

IMG_1617

 

晚上與朋友介紹的一位非洲學生Super見面談生意。

知道他隻身從東非來台,龐大的支出對他來說是種負擔,

上網確認公司在他的國家有分公司,決定認真準備,想提供他一個改變人生的機會。

 

晚上請威宇幫忙解釋公司制度,而Super聽懂之後,他非常興奮這龐大的生意,

並決定要為自己展開不一樣的人生。看到他發亮的眼神及興奮的態度,

日後他會是舞台上一顆閃耀的明星。

這幾年密集的訓練及學習,還有觀察職場上的領導統御,

有個心得是,「當一個領導人的責任就是要真心誠意地為對方著想、規劃引導他,並且激發他的潛能」。

昨晚那熱切想幫助他的心意傳播給他,,所以可以阻絕語言、文化、種族的障礙,而讓他相信夢想是可以實現的!

 

前幾天覺得孤軍奮戰的我有些失意,

但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一句話鼓舞著我:「當你真心想完成一件事的時候,全天下全宇宙的事物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當時心中祈求的是有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努力,很高興,念力產生了效果。

更讓我體會想要幫助別人的那種能量,是會回饋到自己身上的。

就像賣木頭的阿婆,當初想同情她,掏出自己的錢來和她捧場,

她算是送出這英國書桌,還有幫助這非洲人,自己也感覺到快樂一樣。

   

寫這篇文章,剛好是永久公司目前有個「永久愛心助學計劃勸募」,

想號召所有人來認購愛心書包給一些小學生,讓他們有堅固耐用的書包。

永久每年都有愛心捐贈活動,賣中秋禮盒也有每一盒捐10元,給花蓮新社小學的早餐基金。

歡迎大家認購「永久快樂上學書包」,每個認購價$500元。

捐贈送愛心,永久公司會另外致贈環保湯叉筷組。外縣市的朋友,我會自掏腰包把餐具寄給你!

「心中有愛,世界就美麗」希望大家多多發揮愛心!

 Forever  

勸募期間:2012/8/1~2012/9/30,13:00~21:30
勸募地點:永久各營運據點
愛心認購價:500元(附感謝卡一張) 
勸募辦法:

只要認購永久快樂上學書包,並於卡片寫上您的大名,即完成愛心捐贈。我們會將您所認購的書包捐給當區學童。
凡認購一個永久快樂上學書包,還可獲得永久環保湯叉筷組兌換券1張。
永久環保湯叉筷組兌換券兌換期間:2012/9/1~2012/9/30。

詳細網站資訊http://blog.forevertw.com.tw/2012/08/2012-charity-program.html

若我的文章有啟發與激勵到您,或是你就是純粹想支持我的創作,歡迎掃描下列QR Code或是點此連結請我喝咖啡哦!

 

YES!我要贊助文章

 

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Minna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