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一轉眼離開安穩的秘書工作已經將近滿十年了。2012年5月底帶著雄心壯志與同事們的祝福下展開了自己全新創業的生活,一路上跌跌撞撞歷經各種的挑戰及挫折,也有成功與歡欣時刻。憑著是一種不怕死的決心與不顧一切向前衝的勇氣。歷經各種不同工作的轉換,像是數家外商的秘書或行政、秘密客、部落客、市調人員、土地仲介、遊學團老師、臨時演員、臨時看護、日本太陽能板工人、專案企畫及最近的英文導覽老師等等,每一個角色都盡力扮演好該盡職責,在這些工作的背後體驗到真正靈魂的課題,才算是圓滿完成。

回顧秘書時期的我,是個普通的三等上班族「等吃飯、等下班、等發薪」,雖然薪資福利優渥,每年出國旅遊與每季豪華國內員工旅遊,外加秘書協會的貴婦參訪行程,物質生活是舒適的。但心中卻有股聲音:「我要尋找更好的生活!」後來姊姊提醒促成了我離職,才展開一連串冒險人生。

這些年發現遇到難題或挫折時都是要面對的是「自我價值的認定」。一次又一次各種淬鍊後每次的反省與改進,才能更了解自己。像是當英文導覽老師,許多學員比自己資深或專業,要深入了解與找到自己優勢來教課,若自我信心不足,課程就無法順利進行。如同奧修所說:「要知道真實的自己是非常艱辛的,因為你必須歷經長途旅行才能回到家,必須敲過許多門才能找到那道真正的門。」

(以下相片為穩定在外商秘書之前的四種工作)

undefined

這些年來有深刻體悟的是:「有時刻意去追求什麼,反而什麼都得不到;有時不去求的事,卻蘊藏著宇宙安排的驚喜」。例如,一堂舞蹈課後,就有同學介紹代班工作;接一個總裁上車後,剛好就去了那間公司代班;去池上看醫生回來,就突然接到去日本工作機會;一當臨演,第一個角色就有特寫鏡頭與台詞;只是去湊熱鬧,卻莫名其妙當上英文導覽老師等等。也因為這些事的發生,才能真正臣服於上天完美的安排,不去對抗或刻意爭取什麼的無為而為最上道。人放輕鬆了,好事也會跟著發生了。

回顧過去,2006年羊肉爐創業與2012年直銷創業其實似乎都是後面有別人推力,不完全是自己自發與原創性的創業。最近靜下心來,發現自己真正想做的還是自由寫作、分享、療癒等等,也因此在離職十年後的2022年,再一次決定自己真正的創業。「幫助人們身心靈健康」是創業的核心價值,而我的身份將為「自由創作者」,不侷限任何形式的創作,可以是文字或生活用品等等。

以前上班時,常有同事說要請我喝飲料,但因為身體敏感因素常常婉拒同事好意,最近想到國外有部落客是可以接受別人贊助喝咖啡的,所以我也決定接受贊助。若我的文章有啟發與激勵到您,或是你就是純粹想支持我的創作,歡迎掃描下列QR Code或是點此連結贊助我的文章哦! 金額隨喜,從一杯咖啡到一頓飯都可以,(國內外信用卡都可以哦!若贊助米其林法式大餐等級,請直接聯絡我要帳戶,哈哈哈……)

感謝您的收看!歡迎分享我的文章,您的支持是鼓勵我繼續創作的動力,除了寫文章,最近也會開始設計商品,敬請期待哦!

祝福你 健康快樂!願世界充滿愛與光!

YES!我要贊助文章

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Minna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