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新冠病毒不停變異襲捲全球,目前演變成是傳染力高的輕症或無症狀。隨著各國逐漸解禁與病毒共存的潮流下,最重要的是個人免疫力需提升。由於我個人研究與親身實驗健康生活已近十四年左右的時間,十多年來幾乎不吃西藥,大多都以自然療法來恢復健康,所以想來分享一下自己實驗的心得感想。

 

2008年開始接觸保健食品,曾因為短時間大量服用,讓健康檢查上許多紅字消失,令我驚奇不已,體驗到食物對健康的直接影響。這幾年接觸更多身心靈方面,發現自然食物療法,身心更加舒暢輕盈,於是就更確定了健康飲食這條路。坊間各種健康飲食,很多親身體驗後都有許多心得,最後自己綜合了最適應自己的飲食法來實行。人體就像一個工廠,必須要給予好的原料才能製造出好的產品。對飲食的小心,讓自己身體運作正常,成為一個健康的人才能好好生存與工作。

 

(下圖取自清淨母語網站)

undefined

 

健康從飲食開始

為什麼會那麼注重健康?小時候常吃麥當勞與鹹酥雞外加一堆零食,國中開始青春痘大爆發、高中臉爛掉、大學逛醫院、留英畢業時痘痘就痊癒了。也因此二十幾歲的我就像老人家一樣注重養生。

 

個人一直相信一種因果理論是「越環保越健康」,不外帶食物就不會製造垃圾,大多自煮或內用,若真的不得已要外帶,也是自備容器與餐具。有時我會龜毛到,去一些店家發現連內用都全是免洗餐具時,立刻掉頭就走的人。因為免洗餐具都有塑膠膜,吃進去塑化劑外,回收也是一大問題。

 

之前上課曾學到,台灣土地那麼小,使用農藥卻是世界前幾名的,所以儘可能食用有機或自然農法食物。有些人會不以為然的說,很多有機是假的,或是旁邊的灑農藥也會被污染,的確是很有可能,所以若身體能夠非常敏銳,就能分辨那些是真的沒農藥又健康的食物。像我若吃到一餐純正天然好食物,全身會感覺輕盈自在,細胞在飛揚起舞的感覺,那絕對是騙不了人。要記得,「你越支持有機自然食物,你就幫助台灣土地多一分純淨。」

 

兩年前曾短暫待過販賣台東農產品的「清淨母語」,創辦人對於台灣土地的用心,我真的是很感佩。現在即使畢業了,我常回去找前主管與同事聊天,每次進去店裡就會感受到同樣舒暢愉快感,是因為店裡都是高能量純淨食物加上裝潢全是不上漆的原木,那種環境充滿了高能量的波動,令人身心愉快。曾聽老闆娘提起,他們農場的原木房子完全不會被蟲蛀,但其他人在別處蓋跟著蓋卻被蛀得很厲害。她解釋說,很有可能是農場三十多年來都不殺生,讓萬物都生長在互利共存的生活圈,蟲自然不會去啃房子來吃。

 

(下圖取自清淨母語網站)

undefined

 

健康從保暖開始

2021年內觀出來,無意間接觸到排寒醫師李壁如的書<病從排寒解>,非常認同排寒理論。除了找李醫師看診,也開始親身實驗。之前在外商當櫃姐時,每天都戴帽子,除了當面門的花瓶必須有造型外,保暖才是最大的重點。頭與腳都是各種經絡匯集重要點,冷氣房中對頭與腳的保暖相當重要。

 

一向愛吃水果的我,因為排寒理論從大量吃變不吃或極少吃,現在只要一吃到寒涼食物,腳指間就會立刻排水或手上冒疹子,這些都是濕氣。同樣道理,不管是皮膚起疹子、咳嗽或鼻子過敏流鼻水,都是在排寒,需注意保暖。像我洗髮一定徹底吹乾頭髮,也順便會吹吹腳、肚子與整個背部,全身暖起來,晚上也特別好睡。爸爸對經絡按摩有深入研究,有次深夜接到求助電話,是朋友兒子因在超商工作,進到冰庫裡好幾分鐘受寒後深夜頭痛欲裂,於是爸爸指導對方用吹風機吹熱頭部按摩穴道後再喝薑茶,結果不必吃藥不必急診。又有一次,另個朋友的女兒吃很多小蕃茄吃到肚子很痛,爸爸也是交代用吹風機與按摩,立刻見效。所以有受寒的狀況,別忘記吹風機可以幫助你解決問題。

 

英國黛安娜王妃也受寒了?

最近當舊城英語導覽老師,特別到或者光盒子看英國黛安娜王妃電影<Spencer>。整部電影看下來,發現黛妃除了不適應皇室繁文縟節、老公外遇等打擊,壓跨她最後身心健康的主因可能就是受寒。聖誕節她被規定穿各種如夏天的洋裝,冰天凍地的冬夜裡,皇室刻意不開暖氣。在皇室用餐時她食不下嚥,吃完後去吐光,但半夜又偷偷去冰庫裡找一堆甜點狂吃,這些食物與身心壓力都讓她體內更寒,身心狀況更加痛苦。

 

為什麼我會有受寒影響身心的連想是,有個朋友說她的阿姨年輕時曾不小心被關到冰庫裡一個多小時,出來後終身變成知覺失調症。除了飲食與生活習慣,壓力更是造成身體寒氣主因之一。很多人在冷天仍穿短袖拖鞋在外吹風,他們都說自己覺得不會冷。曾看過報導是其實是因為內臟溫度太低,皮膚以發熱來自保。就好像身體泡過冰水後會發熱,這些人體內其實是寒氣很重,很容易流汗,因為流汗是在排寒。我曾經在夏天三十五度高溫去泡溫泉,泡完出來後反而覺得同樣的熱天身體卻舒服。而熱天一樣吃熱薑汁豆花讓身體自然降溫,而不是喝冷飲穿清涼,這樣都會加速排毒與體內降溫。

 

(下圖為留英時朋友送的明信片,英國人真的不怕冷嗎?)

undefined

健康從少吃開始

我從2017年開始不吃早餐,是因為看了一本書名非常聳動的書<想自殺,請每天吃早餐>。實行後覺得真的很適合自己,這種輕斷食讓身體更健康。<無黏液飲食療癒法>中提到「最糟糕也最不健康的習慣就是豐盛的早餐。」<先別急著吃三餐>的作者石原結實也提到:「吸收會阻礙排泄。「「發燒」」是燃燒廢棄物的現象,而「「食欲不振」」則是阻止食物攝取過量,造成生產廢棄物,血液污濁等現象的反應」。另外,他提到若體溫上升一度C,免疫力就會提高五到六倍。現在疫情又像是類流感,因此保暖、提升體溫真的很重要。

 

關於健康之後還會陸續分享其他方面心得,今天想總結是「注意飲食、做好保暖、少吃多運動」。當然分享這只代表個人經驗,不一定適用每個人。自己身體會知道需要什麼,所以好好和身體對話,也推薦<與身體對話就是與神對話>這本書,希望大家都能敏銳觀照自己身體,祝福所有生靈都能快樂與遠離痛苦,合十。

 

若我的文章有啟發與激勵到您,或是你就是純粹想支持我的創作,歡迎掃描下列QR Code或是點此連結贊助我的文章哦!

YES!我要贊助文章

 

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Minna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