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晚上8:52分確認了本月月績達到了主管當初設定的門檻,欣喜地看著收銀機,心想著:「有這個達成的紀錄,離開也算是一個漂亮的收場。」剛好此時主管傳來訊息感謝我這幾個月的合作,很不捨得我的離去。看到業績達到又同時間收到這個充滿溫馨的簡訊時,感動得眼眶泛淚,不是難過,而是開心與喜悅的淚水。

 

在清淨母語短短三個月的工作,因應店面即將結束營業,我就工作到五月底。回想這個工作真的是各方面都很符合我的需求。在充滿木頭香的環境販售著台東農產品、每天可以在公司廚房練習如何做菜、工作步調慢、休息時間還可以打坐等等,簡直是完美的工作環境。

 

即使看似完美的工作,卻不知為何心中一直有種預感是自己無法待久。工作後不久曾好奇心驅使下,曾用牌卡占卜過這個工作的前景,牌卡結果是:「此工作有我需要學習的課題。」接受這個答案後,也就順其自然,不去管何時結束。

 

 

        在這裡我深刻體會到「一切是幻相」的真正意義。曾經有人形容工作是外在的鷹架,不要太過執著是非對錯,因為每件事情實質的背後課題永遠都是愛、寬恕、原諒與包容。例如:你很討厭某人常做一些事情惹你生氣,你要做的不是數落他的錯事,而是要去了解他背後為什麼會這麼做。也許是誤會,也許是他有不得已的同情之處,總之,不要過度把「對與錯」這麼黑白分明的框架放在任何人身上。對方做錯事,你學習了原諒與包容,而你與對方就不會再結仇,也不需要一再重覆同樣的課題了。

有人可能會覺得我很倒楣,怎麼才剛恭喜我找到一個喜愛的正職工作就被迫結束了?但是自己倒是覺得很幸運的是,也許是上天安排的功課,只用三個月的時間快速修完而結束了,準備人生下一個新的開始了。

 

五月底最後工作日晚上,在鐵門關下的等待時刻,依照慣例向店面行了一個深深的鞠躬。感謝這家店滋養的一切人事物,祝福所有眾生都能得到快樂後,伴著夜鷹鳴叫聲的歡送,騎著機車離去了。

arrow
arrow

    Minna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