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總統就職日外,2020的今天,也藏著浪漫的密碼「愛你愛你我愛你」。天生感性的我,難得放假的我,陪著男友不是在風景優美的大自然中慶祝,卻是陪伴他在公家機關處理事情,讓他碎碎念發洩一下的負能量。等他情緒排毒完後,終於讓我放假了,決定一個人去看場英國電影《Hope Gap海邊走走》。

 

以往每一年租DVD看電影的量都在三十部左右,看電影常會跟著劇情又哭又笑非常入戲,總是把電影當鏡子,劇中人物投射自己內心,有時太相應到久久不能自己,似乎整晚會沉浸在電影情節中。除了內容啟發人生省思的精采對白外,最重要的是看看英國的風光、法國女人的打扮與聽聽英國腔,沒能去歐洲,就靠著電影來解相思愁。今年很特別的是,上半年都快過完了,這卻是我今年的第一部電影。今年開始對所有電視劇或電影都提不起勁,好像那些糾葛的感情或人際關係於我如浮雲,可以不帶走一片雲彩的保持距離。或許是去年底與今年初兩次的內觀,體驗與解決自己深層的情緒,比較不容易產生入戲的共鳴吧!

 

看完電影後找間小吃店解決晚餐,想起幾個月前防疫期曾經路過一間裝潢精緻乾淨的麵食館,明明是熱門吃飯時間店裡卻一個人也沒有,年輕老闆站在門口看起來很擔憂又無奈的眼神,當時非常同情老闆,心想下次來捧場時,希望這間店還撐得住武漢肺炎的慘淡業績。

 

今天一進門覺得生意不錯,大約有三桌客人在享用晚餐,先上網Google了一下招牌菜色,就決定找個位子點餐了。等到那碗燉得濃稠蕃茄牛肉麵上桌時,光是外觀就令人覺得一定很好吃。是的,我沒說錯,是蕃茄牛肉麵,不是素食的蔬菜湯麵。認識我多年的朋友都知道,幾乎都吃素的人,怎麼又回去吃肉了?而且居然還是在強調不殺生的自然農產品門市上班反而改吃肉??

undefined

 

            如標題《學習執著的不執著》,以往我常深陷於情緒風暴中,小學看瓊瑤電視劇、少女時代看日劇、成年看電影,每每隨著劇中人物一起痛哭流涕,心中有許多小劇場上演著,多愁善感的我「為賦新辭強說愁」過度渲染情緒。有五年時間幾乎是身為95%的素食者,還有眾人聚會不得已情況下吃一點鍋邊素,怎麼居然又開始享受著牛肉麵?又或許是想跳脫極端的叛逆,以實驗心情換換完全不同的另一端,看看結果到底是如何?發現執著某一件事情上的堅持,往往看不見盲點。世界上沒有哪一件事是絕對的好或是絕對的壞,正在試著放大自己的界線挑戰以往不同的路,或許兩方都走過,才知道哪個適合自己吧!

 

2020年520的今天,去看了標題「分手快樂」的《海邊走走》或許就代表著一種正學習執著的不執著吧!

 

#放下執著立地自由

 


 
arrow
arrow

    Minna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