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一週以來台灣的武漢肺炎確診爆增,人與人之間要刻意冷淡相處,常約碰面的朋友減少聚會,陌生人更是不會主動攀談,隔著口罩保持著安靜的距離。

但也許是春天的腳步,那萬紫千紅的花朵綻放帶來一些粉紅夢,讓人還是藏不住心中的一些悸動吧!最近我接連被社區的兩個年輕未婚男子搭訕。

 

 

在社區搭同電梯時,我通常是被動方,若同電梯的沒打招呼,我也就安安靜靜,到了我的樓層就默默點頭致意後出去。注意到一個C 男大約一年多,長相清秀斯文的他就住我們的樓上。每次在我電梯門開啟要出門時,他會裝出很有自信的口氣看著我向我道別。因為他每次都很主動,對他的有禮貌產生好感,也欣喜有這樣友善互動。

 

 

最近耐人尋味的是,有次要搭電梯時明明沒人,但我一進電梯,C 男就出奇不意冒出來和我同電梯。另外一次我在樓下的公共區看到他,由於近視沒注意是他,但兩人四目交接,當下只覺得好像很熟悉,不以為意就要搭電梯了。

 

 

就在我進去大樓內按下電梯鍵,正要關上門時,突然有人非常緊忙跑了進來,由於他打扮穿著與平時不同,一時我沒認出來,後來他又直盯著我看,我才發現是C,跑得非常喘,一路從我們當初四眼交接的公共區飛奔而來,看得出來就是要和我同電梯。他都不多話,問他一句答一句,他的主動只有在我要踏出電梯門前一秒,會中氣十足地向我道別,好像這是他的例行公事,這讓我覺得C男真的很可愛。

 

 

剛剛去倒垃圾,隔壁棟大樓的紅上衣牛仔褲的H男,突然在他要拉開門把進去前,斜靠門把擺出像人體招牌,露出真誠又有點羞澀的微笑溫柔地揮手對我道別,我確定自己不認識他,也沒注意到H男的存在過。才剛慶祝完一枝花的年紀,卻被同社區的兩個男生有特別對待,好像也表示我的青春一直都在。不確定他們對我到底是什麼樣的好感,但我很確定C男與H男未婚沒女友,
因為‧‧‧‧‧‧‧‧‧

 

 

他們都才十歲左右。(全劇終)

#是渴望像我這樣的媽媽嗎
#少男情懷總是詩

arrow
arrow

    Minna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