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2017年底看星座分析時,注意到自己2018年需要處理有關生死的議題。剛好去年在福智的企業主管心靈課程,開始接觸靈魂轉世的許多文獻與書籍,學習到每個人來到世間都有特定功課要做,有時看到表相的缺憾或悲劇底下,藏著是能敲醒人心的重要領悟。於是我這一年多大量閱讀相關議題,想不到最近真的用上了。與我最親的鴨子姊姊在11月11日下午一點半左右,因為A型流感引發敗血性休克昏迷42天後,平靜的離開了我們摯愛的家人。

 

姊姊發病一天半的時間就在家昏倒,當救護車抵達將病危的姊姊帶走時,我心裡已知道,她一去就不會再回來了。在她初期住院的第一週,全家每天以淚洗面,去到哪裡總紅著雙眼,每晚哭著入眠,只能睡睡醒醒幾個小時。

 

漸漸地爸媽以按摩方式,讓原本入院宣布多重器官衰竭的姊姊,許多指數漸漸恢復正常,氣色也紅潤起來,所以每天下午與晚上都把握在加護病房探視時間按摩。我們到處求神拜佛,也請教會朋友來禱告祝福,旁人也給予很多指示,能做的都做以等待奇蹟。當然一方面,醫師仍暗示我們姊姊缺氧12分鐘,要醒來的機率是微乎其微,但家人仍不輕言放棄,希望以親情的愛喚回姊姊。

 

來自宇宙各種預言及暗示
姊姊生病前三天,我剛好從台南訪友回來,當天心情應要是輕鬆愉快的,但是我卻莫名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悲傷與憂鬱感,而且不知道從何而來,在我有記憶以來,從來沒發生過這種沒理由的失落與鬱悶,直到姊姊生病了,回想起來才發現那是一個預告。

 

10月18日下午四點左右,我一人在房間梳著頭髮時,突然右上方傳來一個很清楚的意念直接進我腦中:「我不回來囉!妳要好好照顧爸媽。」是姊姊在和我交代遺言。當時我曾試著反駁,以她會康復的話語來對抗,但是那是個單方面的清楚溝通,就是她確定不會回來了。也多次夢到姊姊,夢中的她也是暗示說,她會繼續睡不會起來了。 

 

兩天後,我與表姊剛好在馬路上救起一隻奄奄一息的麻雀,我們撿起翅膀滲血的牠送醫不治,永遠忘不了牠臨走前那無助的眼神,令人心疼不已,最後將牠埋在棕櫚樹下,讓牠長眠於風景優美的公園。當時的我深知這是上天暗示,即將面對姊姊死亡的暗示。

 

(下圖為奇美博物館展出荷蘭藝術家哈勒曼特的作品)

死去的鳥,也是傳達一個對生命的紀念。就如他所說的:「我們的世界充滿許多無法解釋的事物,但我們可以像禮物一樣的接受它們。」

世間最痛苦之一是父母與子女道別

由於家裡本來就剩我和姊姊與父母共四人,當姊姊一住院,年老的父母心已經自責心痛了,我就必須扛起家裡各種責任,除了奔波醫院、求神拜佛、整理家務外,最重要的工作是要安頓父母的身心靈,把他們健康照顧好,也要想辦法讓他們接受姊姊會離開的事實。還好,有資深心理輔導的好友,來家裡幫忙開導兩次,漸漸地讓父母學習,放手是個不得已的祝福。

住院後期,姊姊狀況不穩定,有時又多插了好幾條管子,全身因為打點滴而浮腫,血壓高高低低時,主治醫師與我們深談,不要再用藥撐著讓姊姊痛苦,要讓她安詳離去。父母即使心痛,還是得接受這個事實。一般人的觀念是,年紀大的會先離開,但是若順序若反過來,這個衝擊是非常巨大且痛苦的,尤其是父母對子女的愛,要放手道別,是人生最難的課題之一。每次看到爸爸在幫姊姊按摩頭部時,就會抱著她頭哽咽哭說:「我的心肝寶貝呀!」我也莫名地心疼父母。

 

姊姊的告別

姊姊住院後期,醫生在我們同意下,減少了侵入性醫療,停止了各種點滴,轉入安寧模式,開放時間讓我們好好向姊姊說再見。神奇的是,姊姊佛堂朋友來道別放松柏仁波切的心經時,姊姊居然頭會開始左右轉動了。由於我每天都在臉書更新姊姊狀況,很多人驚呼這是奇蹟,他們相信著也許姊姊就要醒來了。不過,其實我自己深知,那是生命臨終前的迴光返照,也是姊姊在告別的時刻。

 

姊姊要走的那兩天,我密集聽到上天點播的一首「放手」,這是宇宙的安排,希望我們能夠放手祝福。於是當天早上,我一人在病房內和姊姊說好多話,握著她的手向她道歉、回憶我們姊妹情深的時光,並告訴她,我一定會好好照顧父母,請她安心地走。甚至我預感她當天會走時,還交代她說,一定要等所有親友看完她才可以走。姊姊在我說到這些重要的事情時,都會很明顯地左右擺頭回應我,她聽到了,也向我道別。

 

下午一點多用餐時,大姊緊急打給我說情況危急,趕去醫院時,看到螢幕上所有的波形成直線零,她剛斷氣幾分鐘,所有親友都圍繞著她,滿載著祝福的姊姊,正式成為仙女去了。姊姊真的很貼心,特意選在週日下午,真的如我所說,等到最後一批朋友都看完她了,她就馬上離開,甚至不讓父母看著她走。

 

(下圖為2016年姊姊擔任法會的天女)

 

姊姊留下最大的資產

姊姊走的消息,帶來許多親友的震憾,因為在所有人眼中,她一向是最善良最體貼的。每次拜訪朋友一定送上飲料或小禮物;對長輩非常孝順有禮;對晚輩照顧疼愛;社團中也是那個最熱心助人的,同是朋友間訴苦的最佳對象。從小她就很為別人著想,每次在路邊看到可憐人,一定掏錢幫忙,即使旁人勸說是騙錢的,她也不會吝惜那份愛心。在她有限的生命中展現的愛,是她留給所有人最大的回憶與資產。

 

所以在她告別式上,雖位於郊區偏遠又交通不便的山上,仍擠滿了各地遠道而來的朋友,好多人崩潰大哭。禮儀公司老闆說,從事這行20多年,沒看過這個年紀走的人有這麼多朋友來告別的。當我們家人護送棺木去火葬場時,會場外傳來桑耶寺為姊姊誦經祝福的歌聲,繚繞於寒風冷雨的空氣中,公祭完還捨不得離去的朋友大約仍有六七十人左右,一群人拉長隊伍浩浩蕩蕩一起跟著到火葬場,把現場的作業人員嚇了一跳,他們說:「從來沒看過這麼多人跟來火化的!」

 

(下圖為火化場外,接受師姊安慰)

 

回顧姊姊精采的一生

姊姊在高中時出過車禍,頭部曾切開動過大手術,身體虛弱的她無法正常出社會工作,都在家幫忙看店跑腿。外表年輕又沒正式入社會的她,常會被人欺負看不起,造成她自我價值感低落,亦難過她自己無法替家裡賺錢。

 

去年開始接觸演戲,是重建姊姊生命價值的一個巨大改變。找到生命目標的她,非常熱情投入。不愛拍戲的我,九月破天荒陪她連拍了四場戲,當她專屬助理,陪她找路、趕火車及照顧她,去年離開代班秘書後,找正職工作一直碰壁,回頭想想,也許就是預知這一年要把握與她相處時間,所以工作都不成。剛好20多年全家五口沒有一起旅遊的,在九月初去了花東一趟、剛好九月幫她過完了生日、剛好去年完成了20多年沒拍的全家福等等。在姊姊過世後某天,我突然想看看去年底,朋友幫忙我們倆姊妹在內灣拍的合照,意外發現姊姊竟然在我們姊妹月台要上火車的相片上寫下:「離別」、「再見」,想想這一切都是上天巧妙安排的,而上天一直在用各種方式提醒,發生這些事不是意外,而是姊姊生命藍圖的設計,她要完成今生課題,將生命開到最燦爛的時刻,與我們告別。

 

即使姊姊的離去,帶給我們莫大的傷痛,同時間,我們亦感受到眾人強大的支持與祝福,這段時間受到許多人的幫忙與安慰,都讓我們深受感動。讚嘆姊姊的善,讓許多人願意付出來幫忙,她這一生真的活得精采也走得風光。

 

(下圖為與姊姊有交情的新竹市長林智堅,亦在選戰的超級星期六特別撥空來給姊姊上香)

 

 

生命秘密的在於,快樂躲在痛苦後面、感動包在悲傷裡面、陽光藏在烏雲中間……正與負、好與壞永遠都是雙胞胎,不要企圖分開它們。

 

告別式前一晚守靈睡睡醒醒的清晨五點,夢到昏迷許久的姊姊睜開眼泛著淚告訴我:「我愛妳」,我也哭著回她說:「我也愛妳」。我知道這個不是夢,而是姊姊在對我表達她真實的愛。現在的我,常常回想著她的離去似乎是一場夢,又或者她曾在這世間創造的美好是一場夢……

 

鴨子一生精采的追思回顧影片如以下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m-spzlhoTk&t=339s

 

(下圖為姊姊已在天國的淨土上自由自在奔跑解脫了)

 

其他關於仙女姊姊的更多文章:

人生下半場——你準備好逆轉勝了嗎?

天使給我的七年覺醒課程

 

若我的文章有啟發與激勵到您,或是你就是純粹想支持我的創作,歡迎掃描下列QR Code或是點此連結請我喝咖啡哦!

YES!我要贊助文章

 

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Minna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