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形容一個人「頭腦簡單,四肢發達」通常是負面的暗示此人愚笨靠蠻力,

但我今天卻有個不同的解釋,認為若人生可以頭腦簡單,不去搞複雜人事物,

加上四肢發達代表身體健康,這何嘗不是幸福呢?

 

簡單的人際關係

因為頭腦與心都簡單,所以我們對於人際關係,

是因為和這個人相處自在快樂而來往,並不是因為這個人有權有勢,

想到以後可能會用得上而被迫交際。

幾年前,事業非常成功的非洲朋友對我說:

「你們台灣人交朋友都是想從對方獲得什麼利益。」

而他們不是,他們就是單純想分享生命中美好的事物,

交個朋友而已。

所以相聚時,一起聊天、跳舞同歡,享受簡單的快樂,

不準備要從對方身上撈取什麼。

 

 

簡單的飲食生活

現代人真的攝取過多人工添加物,

所以身體也紊亂無法承受。

之前看到一些坊間的精緻餅干及蛋糕,

由於是要久放數個月,

又因為色澤要統一,

就必須加了不必要的化學物質,

造成身體負擔。

 

由於飲食多半清淡蔬食,對食物相當敏感的我,

坊間許多餐廳都吃不得,

只要一吃,回家就會全身不舒服,

甚至整夜痛苦到無法入睡,

然後就開始皮膚癢到難受,(藍瘦~香菇~)

也因此對於吃餐廳這件事,

會非常小心慎選。

 

吃錯食物,除了把蘆薈汁拿來當解藥外,

有時會趕快去有機商店買個天然無基改的鳳梨。

酸甜的鳳梨吃下去,

沒多久就會全身舒暢,解除胃的不適感。

吃到對的能量食物,有如打通任督兩脈般清爽,

全身充滿精神及活力,

也讓我更加照顧自己健康,

隨時覺察到自己狀況,

一有不對勁,就可以立刻自我療癒。

 

 

簡單的物質生活

這幾年來讀了不下十本各國教導極簡生活書籍,

每看一次就會丟一次東西,

所以房間內存在的幾乎是必要的常用物質,

連衣櫃內所有的衣服放完,還有四分之一放雜物,

另外四分之一留白空間喘氣。

即使媽媽常念我,怎麼老是穿一樣的衣服,

甚至喜歡的衣褲,一模一樣會買兩件替換,

因為只想要舒適及喜歡又常穿的衣服就好,

就有如:「我找到愛人知己了!」可以放棄整個森林的感覺。

我的房間也快變無印良品風的簡單感了。

 

 

簡單的心靈滋養

這幾年由於學會了靜坐、瑜伽後,

較容易往內覺察自己,

更能敏銳體會周遭美好的小事物。

有時只是單單靜坐就能升起無限的喜悅。

或是一個午後,能夠一個人看書,

喝杯伯爵茶,並且偶爾望望窗外的草地樹木,

就覺得心中漾起快樂的漣漪,

一圈圈地向外擴散而感覺到幸福。


 

簡單的音樂響宴

音樂是一個神奇的東西,

可以立即讓人進入一個心境及空間。

簡單重複的節奏,常常容易敲進我內心深處,

有如深沉的音樂按摩心靈,

在這樣的旋律中,

能進入愉悅的冥想狀態,

而體會到簡單的快樂。

 

 

 

簡單的資訊生活

關於這點,我目前仍處於很兩極的狀態下。

因為有時一黏上臉書,

就會忘了放下手機,

拚命滑找資訊、看朋友動態及時事討論,

但是速度越快,資訊越多,

心開始煩躁不耐,

剛好體會這種不舒服狀態,

也就得慢慢改善。

 

另一方面,本人很有Guts刪除LINE帳號,

完全不想再用。

之前曾因工作被逼迫用幾個月,

離職前一周,我又火速刪除帳號,

希望能再度恢復「不賴」的生活。

常面對眾人的質疑,也不為所動。

因為一旦體會過沒有LINE的好,

我真的回不去了!

 

以前團體的未讀訊息總讓我精神緊張,

打開一看,是A與B對話,

對我沒有任何助益,卻徒增很多壓力,

而且一定要看過,那個未讀才會消失,

又怕漏掉重要訊息不敢不看。

 

逢年過節,一樣的罐頭簡訊,

反倒期待別人一句帶著你的名字說聲:「某某佳節愉快」就好,

然後也問候你最近好嗎?

這種真的想知道你近況的朋友,

簡單幾個字就會很感動,

真的簡單就好。

 

 

若我的文章有啟發與激勵到您,或是你就是純粹想支持我的創作,歡迎掃描下列QR Code或是點此連結請我喝咖啡哦!

 

YES!我要贊助文章

 

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Minna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