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04.jpg

(上圖:宇宙無私的愛一直都在,可以單純看到一朵美麗的花,看見宇宙給你的禮物)

 

前陣子突然接到朋友工作邀約,隔兩天就到新場所報到。

這次比較不同的是在社福機構服務,

完全跳脫以往工作性質及企業體系。

 

在職場十多年來,我一直算是特立獨行的人物,

不喜受束縛、不常加班、不喜歡團隊合作。

或許職場中有一些陰影曾在心中磨下傷痕,

認為一個人能夠獨立作業,

功敗自己承擔是最輕鬆的。

但是職場上處處講求的團隊合作,

怎麼可能會避得了呢?

所以就更加嚮往作家或藝術家的職業了。

 

奇妙的是,當你越逃避,

表示就是你的必修功課,

逃也逃不了上天的考驗。

(下圖:職場有時風平浪靜,有時波濤洶湧,完全憑你給出去的能量是什麼)

13101.jpg

這次進去服務,剛好正值機構的組織變動,

人力不足,迫切需要能立刻上手的幫助。

而且對外就是一個團隊,

同事忙碌或不在時,就要幫忙分擔接下廠商需求。

或是有一些工作,必須合力完成,

一起討論事宜才能作業。

 

這次的服務,變成很享受團隊合作,

因為我是支援性質的救火隊,

每幫忙一件事,同事就會很感激。

最重要的是,我從同事們身上學習到很多東西,

這是一起合作才能擁有的福利。

 

記得剛進去一週,就接到一個新廠商找同事P詢問服務內容,

但P正在忙線中,

我就硬著頭皮說:「有什麼可以為您服務的嗎?」

對方丟出很多問題,

我一一耐心解釋,並且表現很專業有自信的回答,

對方都把疑問釐清後回答:

「原來你們每個都那麼專業!我以為只有P可以解釋,

那太好了,我沒有疑問了。」

很高興結束這通電話後,

心想才來一週能被說很專業,沒被拆穿真好,

成功解除同事多一件工作,很有成就感。

 

在此機構服務的心態,與以往上班真的完全不同。

因為當你認真做事,真的讓另一群人能夠得到實質的幫助,

或許也有可能成為某人改變人生的轉捩點時,

真心付出,會隨時被好磁場圍繞,自己也被幫助了。

由於這幾年來在健康養生上有下功夫研究,

也一直希望自己推廣健康大使。

所以在辦公室,常常耳提面命要同事吃得健康、

不要過度加班、久坐要起來動動,

甚至還自己發明了一些辦公室伸展動作,

也給了一些能量療法等等,

讓大家可以放鬆工作。

 

最後一週,更是自告奮勇幫全辦公室同事買早餐,

每天成為健康早餐店的大戶,

抱著一箱十人份早餐箱進辦公室。

也促成了二天的辦公室有機蔬食自助吧,

同事們吃得津津有味,

一起分享美好的午餐。

 

所以被同事們說,他們服務大眾,

我是專人服務他們,為服務者的服務者。

最後任務結束那天要告別大家,

真的百感交集,

淚水流不停,是欣慰及開心的淚水,

載著滿滿的感動回憶離去,

心中不停閃過所有每一天服務的畫面而笑著流淚。

 

從職場多年經驗,我一直對於直屬主管可以是好友的事存疑,

這次來此機構的好友,卻剛好是我支援期間的直屬主管,

她很真誠總替我著想,一直以來幫助我,

令我感動不已。

 

想想前一次在外商公司代班五個月,

我的直屬主管是個非常照顧我的大姐,

共事期間就像好友一樣幫助我,

最後連我都離開公司了,

還不忘特別給我一些照顧。

她的善心亦療癒了我從前對於資深老鳥會欺負人的不安感。

 

所以這二次的代班及支援,

療癒了自己對於團體合作和主管是好友的抗拒感,

轉以喜悅歡欣的接受及感恩。

應該是我這一、二年學會了很誠實地面對一切,

開始真正想服務的心情,引來了這些有趣機緣及訓練的道場。

 

 

(下圖:職場中可能帶來的暴風圈,是你永遠無法意料的,

如何安然渡過,需要經驗,也需要更多的體悟)

13100.jpg

老實說之前聽了很多成功人士講太多的利他觀念,

自以為當業務推銷他產品是利他,

但是其實還是以私心為重,計算的還是自己能賺多少錢吧!

雖然賺錢沒有不對,但是心走偏了,還要假裝自己在利他,

並沒有真心無私地為他好,這樣是無法成功的。

也許就是因為讀了很多經典,也淨化自己過去的思想、身心靈後,

常常體會到因果報應的即時效應,

讓我越來越不敢也不願使壞,也不太敢說謊。

有時即使要講謊話,會讓場面比較好看時,

我也說不太出來。

 

講真話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但發現刻意說謊,會立刻無意中讓自尊下降,

這是最大的傷害,付出的代價真是太大了。

騙得了別人,但騙不了自己,

寧可對自己誠實一些,心中沒有負擔就清淨,

「心淨自然良」。

 

職場的道場,已在靈魂轉變後試鍊了二次,

有了非常棒的收穫,也療癒了過去的傷痛。

下一個是什麼樣的道場,我無得而知,

不過我想,若是能繼續抱持真正無私的利他心,

不管去到那,都能怡然自得吧

1310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 靈魂 轉變 成長
    全站熱搜

    Minna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