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為宜蘭傳藝中心:人生總是會出現一條路)

去年其實算是我人生經歷過最黑暗的低潮期,本來以為前二年就已是人生失落期,但沒想到去年的考驗更加嚴峻,

所有的難關一次到位,每樣艱辛都咬緊牙根過,甚至到盛夏是谷底了,外面太陽炎夏刺人,

我的心卻凍如冰山,對世間人情冷暖有各種體會,但也有到谷底乾脆不起來也就算了,

一切聽從上天的安排,沒有什麼好掙扎或是抗爭了,一切隨波逐流。

學著真正放下,反正無能為力就算了吧!放棄,也是一條路吧!

 

 

 

封閉就鑽入閱讀及寫日記,常在思考人生所有的困境為何而來,意義何在。

去年九月去台北當代藝術館,看到有棺材,就很順理成章躺入,想像自己要和這世界道別,激發靈感,寫了這篇文章。

<接近死亡的幻想曲>
 

這三年來我閉關到今年,才真正地又再度活躍與朋友見面。之前是只有特別的邀約才會出去,婉拒推托了許多交際應酬,

尤其是要認識新朋友的公關場合,更是完全沒有動力參加,覺得朋友也需要斷捨離一番,也不需要一直刻意增加新朋友,

有緣朋友自然會留下,有些人只是人生短暫的過路客,不必強求。所以2年前刪除自己LINE帳號之後,也不再使用了,

只有今年因公務需要,短暫用了三個月,一離職又馬上刪帳號了。

 

一位朋友去年9月與我相聚,對我說去年10月馬上要轉運,雖然半信半疑,但是有很多跡象顯示一切會越來越好,

結果真的很多好事就開始發生,12月中也找到外商的代理秘書工作,認識了許多好同事,亦經歷了許多精采的事件,讓我的人生更加豐富及多元。

 

(下圖為秘協活動到桃園Westin酒店參訪:與倒影合成一個愛心,人只要有愛及有心,就活得下去) 

回首一切,現在對於發生在我身上的任何事都非常感恩,甚至也因為去年一整年的低潮,因為閉關而念了很多書、看了許多藝術展覽,

開始對西方的藝術及文學感興趣。當然,最重要的是,我非常幸運,最黑暗低潮的緊要關頭,終究得到好友最溫暖的協助,把我從谷底拉回來,而重生了。

之後,對於任何事,我似乎不再害怕去面對及處理,總是能勇敢及沉著應對,有種已經死過重生的堅強了。也因此已不太能再說謊話,

有時太真可能會嚇到別人,但是忠於這樣真實的自己,無愧對於自己良心,活得更真誠。

 

這些在我身上的印記,本來像是見不得人的毛毛蟲,時光更迭後轉變為美麗的蝴蝶,翩翩起舞化作美好的人生體會。

 

想想人生我們刻意想去達成什麼,卻總是得不到。

深深發現,人生的交叉點常要決定很多事,其實順著軌跡走,自然會走到該是你的路,不必強求!

現在的我,真正放下,更加敏銳地體會人生,相信上天安排的一切都有其意義,也開心接受所有的事。

 

(下圖為路邊撿到桃紅雞蛋花:人生的黃金交叉點,也許是你最痛苦的時候)

 

上個月,突然被好友Rick通知,我的一篇台東文章要收錄在瘋城部落的新書內,所以人在家中坐,就變成作家,這樣的好事就真實地發生了。

此書<瘋城遊鄉:圓夢寫手走讀台灣>目前預購日到8/20,因為經費關係只有出版500本,而且沒有任何商業利益,其餘版稅及盈餘都會捐給慈善團體。

這本書今天也剛好是定稿日,看到內容真的非常精采,是一群年輕人報導台灣深度故事,所以也請多多支持了!

本書的簡介及預購連結參考: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bHVTEpe-beZkbiihVsFqyE0yaWlQp_d5AHczm8vR6VzKM6w/viewform

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暗 谷底 禮物
    全站熱搜

    Minna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