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很多事情上天都是安排好的,

你努力但事情不如意,表示該換條路走。

去年3月開始找工作,不過大多沒有消息,

所以投入大量閱讀,除了充實自己外,

也想找到生命中更多的解答及療癒自己。

2015年統計下來,我手抄了70本書的筆記,

看的書大約是150-200本之間,破了自己歷年記錄。

 

在年底時的一個星期三下午舞蹈課結束,

朋友問我有間外商在找短期代理秘書,

是否有興趣時,我就說不排斥可試試。

當天下午送完履歷,

就約好隔天下午面試,

從知道職缺到正式上班日剛好一週,

一切都來得太突然。

 

2012年離職時,我常常口口聲聲說:「再也不要回去上班!」

除了是喜歡新的創業挑戰外,

主因是那六年的秘書工作經歷讓我很不快樂。

當時最開心的時光只剩下員工旅遊及園區秘書活動了。

記得10年前剛進外商大公司時,

充滿了信心、希望及一切美好的夢想,

是進職場3年一直想找的夢幻工作及公司,

能夠順利就職,彷彿踏入成功亮麗人生的開始。

undefined

不過,進去沒多久就感受了震撼教育,

權利鬥爭、背黑鍋、被人瞧不起等等,

讓我體驗了人性黑暗面,

不過身為職場嫩草就咬緊牙根撐下去。

第一年趕著準時五點下班,

冬天是為了五點半要開始家裡羊肉爐生意,

一直打仗要忙到近午夜才可休息。

假日羊肉爐生意更忙,

於是一週工時大約近100小時,

休息時間只剩下週六及週日二點到五點的三個小時,

羊肉爐1年後結束,才得以自由。

 

後來有幸接觸到秘書協會,

當秘書不再感覺孤單無人懂,

秘書姐妹們常會分享工作心得及職場教戰手冊,

每次都很期待有這樣的機會可以透透氣,

也是可以久待秘書工作的一大原因。

 

2008年金融海嘯,整個園區不景氣時,

接觸了永久事業,

就決定有朝一日必定要專職做永久。

開始大量累積人脈,通訊錄尖峰期高達1500人。

必須要準時下班,因為晚上及假日要大量上課充實自己。

保健營養、人際溝通、領導統御、色彩學、彩妝學、

美容保養、易經、業務銷售、說話技巧等等,

只要時間金錢許可,一定充實自己,

所以當老板提醒我,必須要多接其他職務學習,

才可以在公司長遠發展下去。

我就很率性回答說自己都已做好安排大量學習,

也設定好自己會創業,離職是必然的事。

只是老板沒讓我知道設定時間是5年。

undefined

上天安排的時間一到,真的就得走人。

某天早上,接獲上天來的神秘訊息確定要離開時,

(至於這個玄妙的部份可參考此文章天使給我的七年覺醒課程)

反倒是非常不捨,

事情來得很突然,甚至是哭著去上班的,

然後一上班直接告訴老板,月底就要離職。

 

離職時,自己心裡也很不踏實,

是否就這樣踏入創業?

因為心裡都沒有準備好,

有點像是硬被推上去未知的高台要跳下去,

但我相信神的安排,

所以就勇敢接受挑戰了,

離職後的生活真的充滿了各種未知,

但也是讓我生命大躍進的重要時刻。

 

這次回來當秘書,是短期代理的工作,

上天一切的安排都真的很奇妙。

這是個總公司位於英國的公司,

英國就像我的故鄉一樣,

所以來往的訪客都是道地英國英文,

非常能夠適應及熟悉。

undefined

上班第一天忙著請款、差旅費申報

、採購、幫同事處理電話合約等等

一切都可立即上手,似乎從沒離開過秘書工作。

每件事情能夠處理做好,也獲得莫大的成就感。

接觸尾牙事務時,發現合作廠商及主持人

都剛好是我的老朋友。

覺得這一切都是好兆頭。

 

深深覺得上天這次的安排是要讓我對之前當秘書的一種和解。

現在的工作,直屬的行政主管是個非常善良的女老板,

有時我做錯事時,總經理不罵我,只是罵她。

我向她道歉時,她笑說她習慣了,完全不以為意,

依然對我很好,熱心幫助我,相較之下和之前工作硬背黑鍋反差太大。

時鐘一到六點十五左右,女老板收拾好要離開前,就會提醒我要下班了。

和以前多做半小時離開,別人還會質疑你早下班,也真的差別很大。

undefined

現在回來當秘書,是過著倒數的日子,

就不會覺得必須要痛苦的忍耐些什麼,反正簽約的時間一到就再見了。

這種知道日子何時結束的上班,是一種很快樂的事,不會和別人計較些什麼,也不會想爭取什麼,只有簡單的基本要求「做好做滿」而已。

即使幾乎假日早上進辦公室處理事務,

也不覺得有什麼辛苦,因為這個日子很短暫。

有些人說,若同樣的事情重覆一再發生,

是為了讓你學會教訓,這似乎帶著懲罰的意味。

經過這些日子以來,我深刻體悟到,若類似的事情重覆發生,是慈愛的宇宙要讓你有對過去和解的機會,若你真誠看到事件中的蘊含的愛,其實你會充滿了感激!

就像四年前我離開秘書,對此工作有種心結在,排斥相關的一切人事物。現在有機會回來當秘書,體驗了新境界後,終於放下了過去的不滿,對過去和解了。

我反而要感謝當初傷害我的人,是他們讓我決心成為更好的人,

才會有今日之我。


生命中的幸運事件是上天安排的恩典;你看似的不幸事件,卻是個禮物。

經過長時間打開後的禮物才會發現它已昇華成更大的恩典,因為它訓練你更強壯、更有經驗,最後串連起來,讓你的人生更有意義及精采…...

 

若我的文章有啟發與激勵到您,或是你就是純粹想支持我的創作,歡迎掃描下列QR Code或是點此連結請我喝咖啡哦!

 

YES!我要贊助文章

 

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Minna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