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上圖為巴黎的夏悠宮)

 

寬恕通常是事件的發生有加害者與受害者兩方,受害者選擇了原諒及放下。

電影<仙履奇緣>最後的一幕令人印象深刻,當飽受後母折磨的灰姑娘,

在被英俊王子帶走準備過幸福美滿的生活前,

她深呼吸轉身對著那個凌虐她的後母說一句告別的話:「我原諒妳」。

灰姑娘知道,如果她不放下,她永遠無法真正的幸福快樂的。

 

最近自己也曾遇到一些事件,被人當面指責或是背地裡批評再透過別人傳話。

這些事件,相信你我都不陌生,因為可能自己也曾經當過那個加害者,

尤其自認為受到委曲時,說出來的話往往不太中聽。

當事人的情緒一時不滿,會把話說得很難聽,

溝通時以責難方式要對方為他負面情緒負責,這種情節常常上演,如何應對呢?

 

首先,先了解對方的動機目的為何?是他剛好遇到情緒不佳,

藉由挑剔小事讓你成了出氣筒?或者是他企圖操控你達成背後目的嗎?

不論他目的為何,你都可以控制及管理自己不受影響。

 

最近求助於女神神諭占卜卡的幫忙解惑類似的事件,

抽到一張牌是「無私的愛-不管表象如何,愛自己、他人與每個狀況。

人類爭執、評斷與混亂的低層表現不過就是:較低層次,選擇從崇高的意識境界行事。」

 

內容清楚揭示,要以愛來療癒這個狀況,原諒自己並將愛傳給傷害你的人。

試著去做愛的療癒,心靈得到平靜,這是給自己及他人最好的禮物。

因為你無法控制別人不批評你,但你可以學習不去在意,而專注在自己喜愛的事情上,

以愛的能量充滿自己,就可以阻擋別人對你的負面能量。

「如果對方處於一種充滿愛且穩定的精神狀態,就能阻絕他人吸收自己的能量,

同時也不會讓自己陷入負面情緒中。」<同步鍵源場2-超宇宙意識關鍵報告>

 

讀到關於靈性成長書籍時,裡面提到一個很重要的概念是,

人生會遇到事情都是為了你的成長而必要發生的。

例如,本來你是個很自我的人,遇到被別人批評指責,你內在大我很欣喜的要升級成更好的2.0版本,

讓你可以有更寬廣的心胸,成為更好的自己。但真實外在的你,一時受不了別人批評,

心情非常難過,自我價值低落,這是因為內在與外在有了強烈衝突。

於是就依循著吸引力法則,吸引更多你不想要的事情,就事事受挫。

 

(你是盛開的花,就會吸引蜜蜂取蜜-英國薇媽家門口的小花)

72  

 

更多的寬恕是必要的,尤其是單純因為雙方溝通上認知有出入,而不是對方本意要傷害你。

 

舉例,二月時一次寒流來襲,在營業前5分鐘想進去用餐,敲兩次門老板都沒開門讓我進去,

 

心中覺得火大時,又想再給老板機會,自己帶點生氣的力道推開了門,才發現原來門根本沒鎖!

 

她之前對我點頭示意,都是在歡迎我自行進入,我卻誤會她了。

 

如果我不明就裡,掉頭就走,日後不會再走進這麵店消費,

 

甚至可能與朋友訴說自己在外吹冷風的可憐經驗,讓老板莫名其妙變成一個冷酷無情之人。

 

還好當時有控制住情緒,了解事情始末之後,笑自己覺得這場誤會實在是很好的學習。

 

我誤會別人,以負面情緒埋怨,也會吸引別人誤會我,不可不慎。

 

 

 

「不要去批判,也不要去指責,因為你並不知道事情為何發生,也不知是為了什麼目的。

 

並且記住這一點:你指責的將指責你,你批判的,有一天,你也會變成那樣。」<與神對話>

 

 

 

(學習寬恕自己為了擁有平靜之心-拍攝於寬心園蔬食餐廳)

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a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