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法國文學、電影及實際走訪法國之後,

看到法國女人不管幾歲都是精心打扮,

令人賞心悅目。法國男人也極懂調情之道,

眼神及動作都是充滿了暗示。

 

(圖為巴黎Saint James Paris飯店的小套房)

IMG_2117  

「對法國女性而言,性和誘惑是確保她成功

和社會地位的戲碼之一。她們什麼人都要勾引。」

<兩支口紅和一個情人>

 

愛好自由及浪漫多情的法國人,

會被外界貼上標籤為最易出軌的民族。

應該說是他們視為這個是潛規則,

大家心照不宣,也不會刻意去渲染,

好像多少合理化了這樣的行為。

 

鄰近的日本,不倫總是文學的淒美必經之路,

日本工作壓力大,下班後到居酒店放鬆,

上司與下屬很容易有機會產生不倫戀。

 

在台灣,雖然民風看似保守,

但這個人性是無法被法律約束的,

每天報紙,不但名人,連一般老百姓,

都也有許多類似的出軌。

甚至大企業的老板是公開擁有許多妻子。

 

最近剛好在男友手機上發現一封曖昧簡訊,

已婚的女方寫的一大篇有如作文的內容大概為:

「我喝了一些酒,現在覺得臉紅心跳想跳舞,

你會不會覺得我很土很傻很單純?

夜深了,不該向你說那麼多的,抱歉。」

傳送時間為二週前,而男友沒有回覆她。

 

看到簡訊,我立刻回傳說:

「我是某人的伴侶,我們即將結婚了,

請勿打擾他並保持距離,謝謝。」

傳完告知男友我的回應及行動,他也贊成。

因為對方常常藉機打電話請教他演講之類的技巧,

常常纏著不放。

之前相處時,就曾經聽過這個女的打電話來問東問西講很久。

當時就覺得有點奇怪。

男友又提到她之前曾和他抱怨公婆及家庭問題等等,

看完簡訊及推測,更加確定她意圖不軌。

因為之前看過太多日本文學小說,

人妻的出軌公式都是遵循這樣的模式。

 

(Saint James Paris的健身房)

IMG_2214    

想要在充滿壓力的環境下,

或是平淡無奇的婚姻下找個出口,

這是人性,

只是在於你是不是真的要去行動。

法國文學家大仲馬曾說:

「婚姻的枷鎖實在太沉重,所以要兩人,甚至要三人來扛。」

出軌是一個巴掌打不響的,

若雙方都有意,不小心的情況下就擦槍走火了。

在決定行動前,必須要問自己是否真的願意付出極大代價,

享受這個小小又短暫的歡愉。

 

之前也曾經與一個感覺情投意合的男生認識,

那天相處很甜蜜,都忘了他已婚身份了。

後來回家後,整理自己的情緒回到現實層面,

發現這種遊戲實在玩不起。

而且我這個人實在懶惰又怕麻煩,

就在心中謝謝他,並且祝福他、遠離他。

 

感情不是個邏輯或是公式可套懂的東西。

也許有人是在不對的時機,遇到對的人,

兩個人覺得對方就是那尋尋覓覓找了一輩子的另一半,

願意赴湯蹈火、不計任何代價,

只為了與對方廝守一生的美麗愛情,

這也是他們兩個人的選擇,

外界無從置喙。

他們願意為自己的選擇付起責任,

途中遇到的種種困境,也是他們必須修鍊的功課。

若硬要冠上道德的高帽子,

其實一般人的欺騙傷害或是貪官、黑心商人的罪行,

不見得傷害會比這兩個人出軌來得輕微。

 

感情是個非理性的東西,

有時靜下來問自己真心想要的究竟是什麼,

你深刻的靈魂會回應你要的答案。

 

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點選下列QR Code贊助我喝杯咖啡哦!

 

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Minna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