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84

「硬拗」

中華語文知識庫翻譯為:硬是將不能成立的事情說得頭頭是道」。

最常看到新聞形容政治人物硬拗AB

這通常是較為負面的形容詞。

 

關於這個「硬拗」說法,

數年前上永久激勵課時,講師形容要成功就要成為偏執狂,

即相信每天都有好事發生。

他舉例,如果你掉了一萬元,你會傷心的話,你的損失是:一萬元+傷心。

若你換個想法,還好不是掉一萬一,以後會更小心,不會再掉錢了。

 

最近一年,開始學著對發生的所有事情都硬拗成對我有益

這樣想的時候,情況的確會開始逆轉成你要的結果

這個硬拗就從去年的丟東西說起吧!

 IMG_0685  

為了去夏威夷之行,買了一雙漂亮的淑女涼鞋,

卻在第二天連同相機掉在計程車上再也找不回來。

只好在當地買了一雙巴西夾腳拖,

想不到一穿就愛上它了,每天運動都帶著它洗澡。

丟了涼鞋,反而換來更多的方便與快樂。

 

上週匆忙趕上課時,竟 把這雙巴西拖鞋也弄丟了!

每天依賴它的我,心中非常不捨及難過,

也只能默默的說,要再買一雙回來。

想不到新竹竟有此鞋專賣店,姐姐當禮物送給我了,

好棒的心想事成!

 

說到車禍,11月中時發生一次幸運的對撞車禍,

所謂幸運是一小時後照常可以上跳舞課及瑜珈,

那次車禍讓一向直接左轉的我,開始認真執行二段式左轉,

但喜歡追風的我,無法記取教練,車速始終無法慢下來。

 

大年初一訪友回家途中,在山林間騎車太舒服,

轉彎的山路飆到六、七十公里,

發生車禍前就接到一個指示要我減速,

但是自以為是忽視它的警告,想不到十秒後的一個轉彎就摔車了。

眼睜睜看著自己滑在砂地上幾乎要往山壁撞去,

人車重重磨地是痛極了,傷口血流不止,只好忍著痛回家。

回家時媽媽看我走路跛腳就知道不對勁,

她一邊拿著麥克風快樂高歌,一邊幫痛苦哀號的我上藥

這個對比畫面實在太經典了!每每想到都令人發笑。

 IMG_0651  

第二次的車禍真的有得到教訓,

但刻意改變行為不如改變思想吧!

有一天靈機一動,看到街頭不良少年飆車,

運用NLP(神經語言學)的技巧,把騎快車與不良少年做連結,

然後告訴自己,沉穩又富裕的人行動是緩慢自在的。

每天騎車時就自我暗示後,漸漸地改正過來了。

所以二次的掉鞋及車禍都被硬拗成對我有益。

 

失戀、離婚,是上天認為你值得更好的人;

失業,是上天知道你的天賦要放在別處才符合你的最高目的;

負債,是上天相信你之後有賺更多錢逆轉情況的本事;

生病,是上天說你需要休息,調整一下自己再出發…等等。

事情既然發生,一時傷心失意在所難免,

痛苦時,看著自己的情緒讓它釋出,

也許哭一場沉澱後可以看到另一片天,

進而找尋好的解決方法。

   

還有另一個方法是,把整個生命的歷程攤開來看,

想像若干年後的你,正在回首看這個事件時,

當時的你,會給現在困在情緒內的你,什麼建議?

或許多年後,在意的這件事早就船過水無痕了。

 

「硬拗」也是另一種正向錯覺,當你很真心相信時,

潛意識會分不出來真假,

調整好心情後,連帶吸引好的磁場,把你帶到你要的結局。

 

高中時,滿臉都是爛痘子坑坑疤疤,朋友卻用另一個角度說:

「妳看!這樣代表接近妳的男生都不是為了美色,而是真心喜歡妳耶!

原來朋友高中時就把「硬拗」發揮得淋漓盡致了!

最後,希望把事情「硬拗」成正面,也可以變成你的快樂哲學。

 

參考書籍:<喜悅之道><創造金錢><人生絕對沒問題><NLP自我轉變的驚人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a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