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21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經歷過被人討厭或誤會,

尤其來自和你不熟的人時,心中會覺得莫名其妙。

「他了解我嗎?憑什麼這樣說我(或對待我)?!

這是一般人心裡有的不平之語。

 

生活在複雜多元社會中,

形形色色的人們,我們不能猜透別人的想法,

也無法理解他們的感受及認知,

畢竟背景及生活經歷完全不同。

 

曾經對別人誤會過,就因為和對方不熟,

看到一些自己無法接受的行為舉止,

就覺得不想與此人多接近。

記得以前剛開始去健身房時,

有一位大姐總是喜歡在蒸氣室拿公用蓮蓬頭潄口,

講話又非常大聲,我承認的確是有些自命清高,

覺得她水準不高,有時就會對她的行為暗地搖頭。

 

後來因緣際會下,常常一起上同節課。

看她對大家也很熱心,似乎是滿好相處的人,

想說試著去了解她,所以開始與她互動。

結果竟日久生情,覺得她真是一個非常棒的人!

對朋友熱心又真心,總是會拿好吃的東西分享給大家,

後來卻是變成很要好的朋友。

 

經歷這個事情後,就期許自己,日後遇到不喜歡對象,

先試著去了解他整個人,勿隨意評斷或批評別人。

     

最近上課時,就發現每週遇到一次的新同學,

對我的態度很冷淡。

有時她和一群人相處時,我與大家打招呼,她就露出不屑的表情。

由於完全不認識她,沒交談過,

我就再試著隔週單獨與她打招呼,想說上次是否看錯了。

想不到她連看都不看。

一開始時,很疑惑自己到底是那裡做錯了。

若自己很顧人怨,那班上應該很多人會討厭我才是,

但是和其他同學們感情又很好,也就覺得不要在乎了吧!

從她眼神中的負面投射,也可以反省自己曾經做過同樣的傻事。

所以她就是從前的我吧!

 

不過,總是要解決問題,不能讓一個陌生人控制自己情緒

她要討厭我是她的權利,

我也有選擇不受影響的自由吧!

最後,找出讓自己開心一點的理由是:她嫉妒我。

第二個理由是:她不認識我,憑什麼討厭我?!

 

想想第一名模林志玲,天使臉孔、魔鬼身材的她,

學歷背景及EQ相當高,卻也很多人討厭她,

批評她做作等等。

再者,連耶穌都會被人誤會而遭釘死十字架,

我們一般人被別人討厭又算什麼呢? 

 god

一種米養百種人,

我們是不可能被所有的人喜歡的。

隨時反省自己是必要的,

但是沒有必要去迎合所有人的需求。

為了獲得別人認可的評價,

一昧的忍讓或是委屈自己,

內心的火山一旦爆發出來,

反而無法收拾。

 

人生的時間有限,

於其大費周章要讓討厭你的人變成喜歡你,

還不如讓喜歡你的人更加支持你、鼓勵你。

有更多正面能量匯入後,

邪惡的黑暗勢力也阻擋不了你的光芒,

你就可以大步向前進,走出自己的人生。

好人Bye Bye

就當個正面能量的人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人 正面能量
    全站熱搜

    Minna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