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是個很主觀的東西,
有時按圖索驥的去一家人氣餐廳,卻敗興而歸。
身為在地新竹人,常常外地人必去的店,卻是本地人不怎麼光顧之處,
當地人與遊客的味蕾有很大的落差,
也許是店家買了報章雜誌廣告的結果。

(感謝Nico文儀提供的樸實小舖的商品陳列圖) Nico in Irvine, CA 品味生活誌

3  

 

今天要介紹的店家,是一間我一週可以帶不同朋友消費三次,
早餐吃完離開後一小時,再回來吃午餐的地方。
若你是想在一個舒服環境,
好好整頓身心靈的飯,相信這裡是可滋養你的好地方。

與樸食小舖結緣,是去年的炎夏第一次在竹北新瓦屋的綠市集。
當時的宜璇很熱心介紹了他們的果醬,
除了是用有機食材外,也保持原始風味,只用有機二砂糖製作,
那次買的桶柑果醬,就像從樹上摘下來的果實一樣好滋味。

有次終於因緣際會下,一人來到店裡用餐,
宜璇很熱心的介紹我樸食小舖的理念,希望來到的客人都是慢食,
所以一律採預約制,看不到大排長龍的人群,也沒有時間限制的壓力,
來到這,輕輕鬆鬆享受主人精心製作的好料理。

他們是無菜單料理,與在地的有機農夫合作,提供當日新鮮的蔬食。
豆腐來自花蓮的「味萬田」或是湖口的「豆之味」,
雞蛋用的是苗栗五湖人道飼養蛋,
米選用花蓮富里御皇米或是新竹北埔的「媽媽米雅」有機米。
新鮮的菜葉也是附近的產地直送的有機蔬菜,
連飲料都是日月老茶廠溫熱的有機紅茶。

 

(感謝Nico文儀提供的美食相片如下)

 

1  

 

看似簡單的一頓餐,背後卻是繁複的切洗作業,需要時間蘊釀的好滋味。
因此餐廳是12點才開始營業,並且要等到12點半過後才能上菜。
去過很多餐廳,由各種年資不一的店員照著標準化流程出來的料理,
店員是領薪水上班的,可能只把這個當例行化公事,
所以出來的東西也像機器化生產,冷冰冰的無感情。

而在樸食小舖用餐,是三位主人:宜璇、新燕及淨如帶著感情去做的料理。
透過他們用心照顧每位客人的心意,將一切台灣天然食物的美好,
製作成溫暖幸福的餐食。每咀嚼一口,細細品嘗食物原始風味,
會喚起你心中媽媽煮菜的味道。每一道都有經過五行的設計,吃到各式營養!
想像著這些經過日晒雨淋的農作物,經過農夫細心照顧,不使用化肥,
而吸收著日月精華慢慢長大收成,
深層的感動沁入內心深處,不只滋養你的身體,並且也注入了好能量。

 

(下圖為一月只有二個週末供應的營養早餐>

4  

 

<玄米老師的美味便當>中曾提到:「今天吃的東西,是明日的生命儲蓄」。
<為什麼有錢人只用長皮夾>的作者龜田潤一郎也在書中提及:

 

「留意每天的飲食對將來的健康會有幫助,獲得的價值會超過你所付出的金額。」

所以我特別注重飲食,來到樸食小舖吃到這樣充滿對人關懷的料理外,
每次看到盤中食的感動,也會讓我發自內心的感謝,而這樣的食物吃進肚子裡,
全身的細胞及五臟六腑都是歡喜吸收消化。

2 (2)  

  

飽食過後,滿足的喜樂總充滿了全身。
而當你想到這餐飯,幫助台灣致力從事無毒農業的有心人士時,
心中更是覺得有為台灣盡了一份心力,
能讓這片土地多一塊乾淨的地方,並且持續擴張,這真是很美好的事,
希望更多人能夠支持有機生活!

*樸食小舖已於2014年搬到苗栗公館,目前每月在竹蜻蜓綠市集賣麵包,週五到週日亦可到新村小商號取貨*

若我的文章有啟發與激勵到您,或是你就是純粹想支持我的創作,歡迎掃描下列QR Code或是點此連結請我喝咖啡哦!

 

YES!我要贊助文章

 

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Minna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