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再次參加瘋城部落的志工體驗之旅,參訪了幫助身心障礙朋友的「集賢庇護工場」時,心中有許多感觸。

座落在蘆洲的一棟商業大樓裡,一般人難以一窺這大樓裡面原來有外界不知道的故事。

小宛及春有介紹這個庇護工場,當初是因為一個熱心媽媽的開始,

讓這些庇護天使們可以吃到天然無添加的可口零食,並且也讓他們有自力更生的能力,證明自己的價值。

當天集賢庇護工場的主辦單位相當用心規劃這次的活動,一開始簡報介紹,了解庇護工廠的由來,

還教我們如何辨別食品添加物,甚至DIY做出一般市面上所謂的杏仁茶,原來都是添加便宜的化學香精才有那種濃郁的味道,

大家自己試做之後,相信沒人敢再喝市面上香濃的杏仁茶了!

1313  

除了參觀療護工場的設備外,最令人期待的是能和庇護天使們一起工作!所有人穿上防塵衣,

消毒後進入工場,與他們一起把工廠製造好的零食分裝打包。平時都是週休二日的他們,

因為我們的參訪,而要銷假上班,對此我問庇護天使們的感想時,他們只是純真笑著說:「沒關係呀!」

完全不像我們一般上班族被迫加班時的抱怨及不滿。

  

對我而言,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進入職場近10年,當過新人不少次,每一次都得戰戰兢兢的,

擔心別人是否會沒耐心、藏私或刻意排擠等等,而這一次是完完全全放輕鬆,理所當然地把自己當作什麼也不會的新手,與庇護工場的天使們學習。

這些天使們絕對不會怪你笨手笨腳,也不會刁難你或是不理你。

他們是用最純真的心,感謝你的幫忙,並且每個動作都仔細說明讓你清楚自己的職責,

甚至簡單的動作,也好心示範多次確定你會了為止。



我負責將零食秤重裝袋140公克,有一次手滑不小心落了幾個到其他籃中,

自作聰明的我想說隨便挑幾顆起來再放入即可。想不到指導的庇護天使看到,

很熱心把有混到不對重量的籃子,教我仔細每個都重新測量,她不責備我也不打馬虎眼的態度,

令人欽佩並且也讓我反省自己。當外人可能以異樣眼光懷疑他們的聰明靈巧度時,

他們用了最仔細又負責的態度,展現了他們出色的一面。



辛苦工作完畢後,就是要好好放輕鬆的時候了。瘋城部落這次與政大的AIESEC一起合作,

所以有政大學生來帶動跳AIESEC的舞步。所有的志工們與庇護天使們跳了很多的舞步,

大家不只工作在一起,也玩樂在一起,汗水淋漓真是過癮!

而庇護天使們也認真表演了他們苦練多時的舞蹈呈現給大家,

看他們認真又快樂的模樣,忍不住拍手叫好呢!帶動跳的影片連結如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IQXA7eklgY&feature=youtu.be

1414  

舞蹈的最後,主辦單位也請一位庇護天使冠至的媽媽上台發表感言。

她說很多人看到她有冠至這個小孩時問怎麼會這樣,一開始她可能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後來她對外人說:「這是上天給我最好的禮物。」

我想,因為有這些庇護天使,我們可以看見這些父母們偉大的愛,彰顯在世上發光發熱!


最後,瘋城部落的靈魂人物Rick,也介紹了土耳其給庇護天使們開啟另一扇世界的窗。

看他們興奮的聽著介紹,最後問與答時也很熱情踴躍,讓現場氣氛熱絡不已。

一天的行程下來,在他們身上我看到了最美好的純真、快樂及認真。

我們外人總覺得自己要教這些庇護天使們很多他們不懂的事,而實際上體驗過後,是庇護天使們,教會好多我們不懂的事!

131



集賢庇護工場很需要更多人來了解、參觀,歡迎機關團體也能前來,

並且他們所製作的無添加零食,更是年節聚會等等最佳的點心哦!

歡迎大家多多發揮愛心,關懷更多身邊需要幫助的人!

247 新北市蘆洲區集賢路245號10樓 電話:02-82833142

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點選下列QR Code贊助我喝杯咖啡哦!

 

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a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