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四年前看到日本Mr. Children搖滾樂團影片後,每每點閱就令人感動不已。

片中描述一名失業的中年男子,身無分文在街上遊走,忽然間看到一把吉他在櫥窗閃閃發亮,

燃起他對生命的熱忱與希望!

想辦法買下吉他後,自己在家中茶不思、飯不想,為的就是要組成一個樂團,實現自己的夢想。

他邀約幾個以前的好友,一起加入,可是過程中被潑冷水、放鴿子,但是他仍堅持不放棄,

想辦法說服朋友一起加入,需要建立團隊圓夢。

歌詞中寫著:「有多少希望就會增加多少的失望,儘管如此,心中依然有著對明天的悸動。」

4ad55c52 (1)      

比照自己逐夢過程不也是如此?

雖然是今年6月1日才開始正式踏入永久生活,

2008年的9月接觸永久後,中間有很多過程都是辛酸並且永生難忘的。

一向對直銷非常排斥的我,第一次聽到正確直銷觀及永久未來時,就如永久夥伴們所說的

:「當你聽懂永久時,那一個晚上你一定睡不著!」果然徹夜難眠,心裡懷抱著雄心大志,

想著如何努力打拚,創造自己未來。

一開始一定是受到身旁所有人的質疑及冷嘲熱諷,甚至一向最相信的好朋友也會狠狠傷害你,

讓你會覺得很受傷,為什麼不肯鼓勵。原因其實他們對實情不了解,真的擔心你是被騙,受到傷害,

只是講狠一點讓你馬上放棄。

的確是真的有很多直銷公司是利用不正當的手法吸金與騙錢,所以他們另類愛的關懷也是有原因的。

 

除了朋友外,最反對的一定是家人,尤其主觀意識強的媽媽,

如今仍是相當反對,這四年來常常被她罵得不留情面,會令人相當難過。

一開始會很氣而反駁,現在只要她講,一定沉默並且離開現場,避免火爆場面。

 

談到銷售過程,有趣的例子與大家分享如下。

2008年12月底時,與SC兩人合作到遊覽車上賣魚油時,那真是個令人難忘的經驗。

由於上遊覽車面對所有陌生人,必須在最短的時間贏得注意,吸引大家目光,

於是想到利用留英「青春的肉體」來載歌載舞,娛樂大家。

唱國台語歌不稀奇,所以選擇了唱印度歌並且扭腰擺臀的,讓整車的氣氛High起來,(就如尾牙表演一樣)

果然車上四、五十歲的阿姨叔叔們,看得津津有味,

表演完一鞠躬後,開始介紹永久魚油,講了約10分鐘左右結束,

只有一位滿臉笑容的叔叔要與我買。

「永久魚油很有名啦!我來一罐!」

旁邊的幾個阿姨說:「他是很有名國立XX博物館的館長哦!妳真榮幸!」

這才知道,遇到是知名人物,真是有趣!

後來隨車小姐也加買一罐,所以那天專車前往中南部,賣了兩罐魚油。

 

之後這位館長也有打電話來追訂魚油,但是後來因為太太反對就沒買。

有次到台北拜訪他時,卻被秘書冷言嚴辭拒絕了,她以一臉不屑的眼神說:「他才不會見妳,死心吧!」

失意的我,走在台北街頭相當沮喪難過,但不服輸的我卻燃起一個鬥志說:

「總有一天,我成功時會邀請妳來坐在台下聽我演講!」

所以決定念頭一轉,去拜訪另一個客戶,想不到那個客戶當天成交了近2萬元的金額,

當天的逆轉勝,也感觸良多。

 

由於剛開始兼差時,上班時也不能公然地銷售,

只能趁休息時與別人聊聊天,分享自己的改變。

有些同事們知道,私下暗挺都會購買商品捧場,

所以常常上班時電腦袋裡裝滿永久產品,

賺取一些零售毛利,也很多同事的購買是我做多久,他們就買多久了,相當感動!

其實買賣賺那一些錢不是重點,最重要的是,當同事們因為產品而有所改變及喜悅時,

身為永久人的我,是最驕傲及快樂的。

 

以前剛開始時,很怕被別人排斥,練就到近四年後可以很坦然大方,

所以轉全職時,算是磨鍊到一個程度而正式開始衝刺。

就像Mr.Children逐夢過程,會被人潑冷水、看不起、身無分文的,

但是只要堅持,最終一定可以完成自己的夢想。

夢想就如書中自我介紹所寫:「旅遊、寫作、賺錢和交朋友盡在工作中!」

在台灣的郊區蓋一個漂亮的歐式房子,有著大花園並且熱情邀請好朋友們來訪,

持續運用熱情、行動、想像力與堅持完成自己夢想中......

 

2009年永久寶寶環台送愛心的車隊,由執行董事Tom帶領大家,來到了新竹與夥伴們在東門城合照。

DSC03706  

Mr. Children 感人影片連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D1sojqbB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a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