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秋天的風帶著清新的寒意,很適合沉澱反思,同時也是一個象徵著豐收的季節。

11/19下週五,將帶著滿滿的收穫離開,心情是愉悅與感恩的。

 

2012年離開做了六年的杜邦秘書工作後,自己像是一個浪跡天涯的旅者,在各地流浪著與學習。每個任務的完成,都有得到認證勲章的獎勵感。

例如,2014年帶學生去英國劍橋留學團、2015年當秘書與討債姐、2017年陪姊姊圓夢當臨時演員一年、2018年到日本當太陽能工人兼小護士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每一個工作都有不同的挑戰與辛酸血淚史,但是在完成後都覺得太棒了,人生又能晉階了。

近十年中,工作最長就是在這櫃台的八個月。當初接下這個工作時,就決定無論如何都要做好做滿。

剛接的那一個月,壓力大到失眠一個月,現在最後一週,是構思此離職感言失眠了一週XD

 

人際關係紛擾與工作壓力的收穫

這八個月中很謝謝各位給我的支持與鼓勵,工作中當然不免遇到與人有關的爭執或不愉快,但事過境遷後,發現一句話講的很對的是

「每個來到你生命中的人都是禮物。」,通常痛苦因為會觸及你非常深與常逃避的事,這樣的學習是刻苦銘心的。

undefined

分享一段話來自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是韓國詩人柳時和寫的<地球行星的旅者>:

「不要忘記,在我們一生當中所遇到重要的人,都是通過靈魂相約而相逢的,彼此早說好了自己的角色才出生。這些瞬間或長久在你人生中出現的人,他們讓你學習,是引導你到達目的地的領航者。」

在許多次各種試鍊中後也才體悟到:「與各種人相遇,是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

 

除了與人之間的紛紛擾擾外,在工作處理上也是磨鍊耐心的道場。

疫情三級警戒每天只有六十個員工到廠,處理同仁的事情並不多。也就剛好那時要用excel處理量測體溫報表、明年預算表、總公司要求內部文件統一、FedEx舊帳整理等等。

(在此特別感謝杜邦神隊友-Isa的耐心與大力協助)

其中去年八月FedEx帳務十八萬關稅事件糾纏很久,每個環節去追問、澄清,

最後確認不是我們公司的帳務請對方做折讓調帳,過程繁瑣複雜,整件事情大約花了快五個月才落幕,能在離職前解決,也算圓滿。

 

(人際紛爭的困擾)

undefined

 

櫃姐心靈富足幸福篇

當櫃姐的日子每天被事情追著跑,在午餐後會到花園散散步,把自己關在一個空間靜坐來充電,下午後又能精神奕奕開始繁忙的事務。

偶爾去廁所時,會蹲在玻璃窗前練眼力與看風景。10月時看到華燈初上的日落美景,駐足欣賞了兩分鐘,覺得有種幸福感。

(廁所的日落)

undefined

這個工作有趣的是,又回到我的老本行「演員」與「作家」。當櫃台不到一個月就被EHS叫去拍了安全影片,

六月時投稿池上的文章又登上了公司月刊,讓我覺得非常值得與欣喜。

 

當初覺得簽約八個月很久的一個特殊原因是,之前每個工作都是越來越短暫,錯覺自己好像很行,破關的速度越來越快的成就感。

當簽約前想到是八個月時,覺得自己是退步了嗎?為什麼要八個月?但上天的安排確實有祂的用意。

 

避開安全而選擇危險

當初一來這裡,幾乎就確定合約滿就會離開也不願續約,很多人都不解地問:「為什麼要離開?」除了這裡沒有適合職位外,

現階段似乎覺得自己也不太適合這裡。不敢保證說日後會不會轉變,也許會也許不會。好比若可以選擇任何居住地點,

信義區最昂貴的豪宅陶朱隱園與鄉間木屋,我會選擇鄉下木屋坐在陽台享受著大自然的美景,所以是適合不適合,而不是好與不好。

(下圖是我池上朋友家的陽台)

undefined

當然,放棄安穩的路,是因為我追隨自己的師父奧修所說

:「危險地生活。如果你過著一種方便、安全和舒適的生活,你將會避開危險,你會避開很多困難和痛苦,但是你也會避開所有生命裡面的喜樂。」

想當初就是放棄了穩定外商秘書的生活,開始在人生波濤洶湧中浮浮沉沉,越來越忠於自己。

 

 

下週五11/19剛好是我姊姊告別式滿三週年,也是我告別櫃姐的日子,一切都安排得剛剛好。

三年前我姊姊的意外離去,也帶給我很多生命中寶貴的禮物,更珍惜人與人之間的相遇。

很高興在這裡遇見了你。每次離職我總以最喜歡的電影<再見,總有一天>來做結尾

「再見,總有一天,沒有永遠的幸福,也沒有永遠的不幸。總有一天我們都要說再見,但有一天我們會再見。」

若我的文章有啟發與激勵到您,或是你就是純粹想支持我的創作,歡迎掃描下列QR Code或點此連結請我喝咖啡!

YES!我要贊助文章

 

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Minna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