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位於十八尖山的蔬食早午餐店,曾經是我外食首選,料多味美平價炒飯吃來健康舒服。用餐區看著藍天白雲下蔥綠樹群,聽著秋風吹動葉片沙沙聲,有美麗風景配著美食吃,整個人輕鬆自在。秋高氣爽時節,台灣欒樹飄下的紅色果實與落葉舖成金黃與玫瑰色交錯的地毯,是個極美的風景。

 

那麼棒的食物與用餐環境,這兩年來我卻幾乎沒再踏進這家店一步了。並不是東西走味了,也不是店家服務變差。今天進門時,老闆抬頭看見我:「好久沒看到妳!」我笑著點頭:「對呀!兩年沒來了!」老闆好奇追問原因,我才道出上回用餐經驗。

 

那年的秋天午後,一樣下午一點多,一樣的薑黃炒飯,是匆忙時間硬緊出來的空檔吃飯。一通緊急電話讓我顧不得才吃幾口的薑黃炒飯,就奪門而出以狂飆速度奔馳於路上。

 

「鴨子快不行了,妳趕快回來!」電話那頭是大姊哽咽的聲音……兩年前二姊過世的陰影,讓我遲遲近兩年不敢踏入那家店,那天的回憶以如雷擊般的震撼壓倒了以往用餐的輕鬆愉快。最近一連串事件,有感於痛苦是不能假裝不存在而漠視,決定挑戰面對那個黑暗面。

 

如同奧修所說:「找到祝福前,必須先接受地獄,還要理解和看透它,承受它的痛苦和折磨,這樣才能完全察覺到真相,然後你才知道是如何創造它的。接受你的痛苦是困難的,但如果你否定它,它會退回到你生命的陰影,進入地下室,你不會遇見它,但它一直在運作,影響並毒化你的存在。」

undefined

 

已知的痛苦,要正面再度迎接是心裡很大的挑戰,必須再讓它來一遍刺痛你的心,痛醒了傷口才能有機會復元,這件事也才能真正的變成過去式,這些經歷才有機會轉變成一個祝福與成長。人生有些事是不得已又無法掌控的無常,例如親人的去世。而很多其他痛苦是我們在未覺察時下創造出來的產物,也許是沒經驗,也許是未學得教訓,亦有可能這是你升級的必要之惡。迎面而來的苦痛,必須好好接待、點名並且任由它把你搞得天翻地覆後,它才會如滿意的奧客揚長而去。它走了,就是你變強大的時候了。

 

今天的薑黃炒飯再撒了一些不捨與思念,我最愛的季節配上人生掙扎期的滋味。

 



 

arrow
arrow

    Minna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