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櫻花、桃花盛開結束的尾聲......怒放的萬紫千紅展現它的嬌媚,來向世界告別說:「明年再見!」。花謝了,明年會再開,但是,人走了,卻無法再次相見了……

 今天一通簡訊聲響,有種沉重而不尋常的氣氛。打開一看,卡羅姐告知英國的衛爹已在三月一日時離開人世,並且於三月十三日舉行了喪禮。

 

震驚及不捨百感交集,坐在貨車上的我,靜靜看著遠方的山景、吹著深山冷風,慢慢回憶慈祥衛爹的身影及聲音。

不論何時看到他,永遠都是笑咪咪和大家問好;天生好脾氣的他,是個人見人愛的老先生。

 David  

二○○五年的九月,去英國出差時他到火車站接我時,奮力擁抱我到骨頭都快被他壓碎了,當時他的興奮及熱情,至今還很難忘;每次在家裡,他就會在廚房煮著英國茶,笑容滿面並提高尾音對我說:「A cup of tea, Emily?」;和薇媽逗嘴開玩笑後,會開心地擁抱她。

 

上週收到薇媽一張有英式下午茶圖案的卡片,她只寫了淡淡的一句:「讓你回憶David泡茶」。很簡短的一句話,當時看了覺得心裡有些怪怪的,卻也沒多想,也許是不想往壞處想。而今天再看郵戳日期三月十五日,正是衛爹喪禮後。我想她是難過到不知道說什麼,也不知該如何開口,尤其在我生日的前夕,所以就短短寫了這樣的話。而粗心的我竟然沒察覺,平時所有薇媽寫來的信都會有兩人的署名,這張只有她自己。

 

去年底衛爹重病開始,雖然有心裡準備他可能隨時會走,但是當真的已經確定時,心中還是有無限的不捨與懷念。尤其是去年的這個時候,正興高采烈地去找他們,一起去渡假及回味英國生活。如今,又是百花盛開的春天,好好的一個人卻已到另一個國度去了。上週夢到衛爹過世,原來是真的!

 唯一很慶幸的是,去年我排除萬難飛回了英國一趟,也和他們共同渡過了許多永遠不可能再回復的日子,一切珍貴的回憶,有如昨日的鮮明,深深陪伴及支持著我走著未來的路。

 盛開的櫻花不久後即將凋謝了,花開的美好一直停留在我腦海裡,就像衛爹曾經帶給我的美好一樣……

 

再見了,衛爹,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a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