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收到英國展覽對面攤位朋友的來信

他說:「妳相信嗎?再三個星期,那個展覽又來了!」

才驚覺到原來歲月是以光速全力前進

 

去年九月帶著七月七日倫敦爆炸的陰影

勇敢踏上回鄉之旅

連在桃園候機時

都等不及地先和英國人聊了起來

因為我知道

和他們講話

我的英國口音一定又會回來了!

 

之前在台灣有兩次慘痛的經歷

和美國人聊天

他們說:「聽不出來妳有英國口音。」

這種評語對我而言可真是有如晴天霹靂

真想怪他們說

「都是被你們傳染了啦!:p」

 

可愛的英國人就會讓我

一開口帶回那個年代裡所有美好的回憶

數不清的綠意丘陵、古老斑駁的城堡及友善親切的人們

是的

英國

I am back!

 

還記得一個人搭著三個小時的火車南下

與葡萄牙客人傳簡訊辨公;

看著綿羊綠草興奮地無法瞌眼;

最後到達目的地與衛爹使緊全力的擁抱;

還有薇媽親切的吻……

 

九天雖然很短暫

但很感謝有這樣的機會

讓我重回英國

 

三天的天倫之樂

是我一輩子難忘的時光

忘不了當火車緩緩入站

我滿面淚水有如瀑布般狂瀉

他們兩老不願我過度傷心

只願展現他們最甜美的微笑

輕輕安慰我:「下次再見囉!」

 

一個人的旅程

因為有親人的祝福

愛人的思念

而變得如此幸福

 

把英國回憶輕輕鎖在心的盒子裡

讓我帶著滿滿的自信與快樂

大步向前進……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na 愛美麗 的頭像
    Minna 愛美麗

    美麗天氣晴

    Minna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