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飛機優雅地降落在關西機場,

放眼過去是蔚藍海洋的寬廣,

揮別台灣的多雨,感謝上天給我們晴空萬里。

 

一下飛機在舒服乾淨的環境裡,心情就是很好,

直接拉車一個半小時到淡路島的Westin飯店。

這是由國際級的大師安藤忠雄一手打造的「淡路島花與夢的舞台」,

強調人與自然和諧相處。

會有這個構想的起因在於當初1980年代興建關西機場時,

日本政府把淡路島當作採砂場,

原本輸出花朵青翠的草地頓時變成不毛之地,居民相當不捨痛心。

1992年地主請來安藤忠雄,想把土地改建成高爾夫球場,

他一看到這樣的滿目瘡痍的土地,決定說服當地的知事貝原俊民,

讓政府出資買下土地,要做為花卉博覽會的主要場地,

還要結合花園、飯店、國際會議廳等等,最後淡路島花與夢的舞台就誕生了!

特別的是,安藤施工前五年先種下三百萬棵樹,

他想像當綠樹滿園時建築物也能同時完成,

他是以加拿大布查花園為例打造淡路島,

於是就成為我們現在所看到美不勝收的場景。

當天下午泡完溫泉後,10多個同事就一起在傍晚時分到花園逛逛,

走著百段苑看瀨戶內海的美景,令人心情為之開朗,

每個人就像小孩子一樣蹦蹦跳跳。

在逛花園時,各種景點都是大家留影好地方。

天色較暗時來到圓形劇場,同事們在舞台上表演笑話、歌舞、遊戲等等,開心不已。

隔天一早,在陽光燦爛、百花盛開處照相,

每個景點的花朵都令人心情愉悅。

接下來幾天的行程,大多是國人耳熟能詳的景點,

像是大阪城、清水寺 、嵐山、稻荷神社等等,

其中比較特別一處是京都陶板名畫之庭,

這也是安藤忠雄的作品,清水混凝土的迂迴路下,

沿途都是知名畫作複製在陶板上。

其中莫內知名作品-睡蓮放置在水池中,

波光粼粼下的睡蓮圖,栩栩如生,讓人有如在睡蓮池中。

 

第四天到環球影城 ,更是令人high翻天,

因為遊樂園只要朋友一群去就是好玩。

本來我以為自己會沒什麼興趣玩這些東西的,

想不到環球影城 還真是好玩,

各種遊樂設施做得讓人都覺得像在電影現場一樣,

而雲霄飛車更是令人稱讚不已。

傳統在台灣看到雲霄飛車,都會聽到鏈條卡卡的聲響,

但日本的坐起來很滑順,整個座位非常人體功學,

座位前方讓你有地方可以緊捉,而且還有5個音樂頻道可以選擇。

當你慢慢隨著車子爬到最高點時,一路悅耳的音樂就陪著你。

實在太享受了!我們四個人坐得忘我,

下車後決定再度排隊挑戰全程不閉眼,你就可想像那是多麼好玩及舒服!

五天的行程下來,最讓我自豪的一件事就是,

任何買到的東西都是日本製的。

即使找得非常辛苦,也是達成我的堅持。

五天行程下來,感覺非常充實,

不但免費而且還有錢拿的感覺難以形容的開心!

三餐自理補助共4500日元,我大概只花1500日元,

所以淨賺3000日元來Shopping,

很值回票價呢!

日本來過七次,從北海道 到沖繩都去過了,

順帶一提的是,去年我一直把7年前在京都買的耳環弄丟,

就一直念著「我一定要再回京都買回來」,

果然願望真的實現了。

當你相信,你就會得到你想要的,所以多想想好事吧!

arrow
arrow

    Minna 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